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花店台北-花店老板:情人節不再是別人的,也是我的

“老板,我訂的紅玫瑰發出了嗎?”台北花店

“老板,我的藍色妖姬情人節上花店台北午能送到嗎?我希望老婆一早起床就收到花,一天好心情~”

“老板,女朋友說沒有收到花啊,怎麽回事呀?”

“老板,我現在訂花還能送上門嗎?價格能便宜些嗎?”

……

七夕節、情人節、聖誕節……各種節日往往是花店一年中最賺的時候。提前一周就會有大批量的訂單需要處理,包括現場預定的,電話訂花,甚至還會有網上的單子。生意是頻繁了,催單也同樣頻繁。人就一雙手,每次顧客打來電話詢問,謝斌都需要一張張地翻找訂單、核對信息,之後再聯系快遞詢問情況,給顧客回複。

雖說早已習慣,但對于還是單身的謝斌而言,做一個花店老板著實傷不起。情人節永遠無法脫身去約會,又有哪個女孩子會不介意自己的男友從來不能陪自己過情人節呢?年初的時候,謝斌經朋友介紹認識了一個心儀的女孩。爲了能和她在情人節當天好好約會,謝斌提前做了各種調查和嘗試,並最終選擇了試一下中國電信的“旺鋪助手”服務。

用了旺鋪助手之後,即使在最忙碌的節日裏,謝斌也感到事情能夠有條不紊地進行。接到訂單後,將客戶信息和訂單詳情輸入電腦,由旺鋪助手進行管理。一些過去訂過花的客戶,下單更是方便。因爲具有客戶曆史消費或訂貨記錄,旺鋪助手便可針對性的詢問本次客戶訂貨內容,方便快速下單,減少客戶麻煩,縮短下訂時間。

理好訂單信息之後,謝斌將同一時間段要求送花的訂單進行分類,並叫了快遞,事先填好快遞單,並更新到客戶訂單之中。

送貨當天,他囑咐自己的店員小弟將事先包裝好的花放在店裏,等待快遞來取。隨後每取走一批花,就將自己實現編輯好的挂機短信發給客戶們。這樣既無需花費謝斌過多的時間,對店員來說,也不是一件很難操作的事。而客戶收到挂機短信之後,心中也安心了許多,不會打來各種催促電話,坐等收花即可。

就算遇到真的有客戶非常緊急,或者臨時需要改送花時間等情況發生,謝斌也將自己花店的固話和手機設置成了“固移同振”,可隨時處理特殊情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