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星期一

大型排風扇-天氣悶熱人較易沖動 女性衣著單薄需加小心

大型排風扇-天氣悶熱人較易沖動 女性衣著單薄需加小心
之前上海地鐵色狼事件,由于上海地廠房悶熱鐵二運官方微博提醒女性勿穿著暴露大型排風扇, 隨後引發起“騷”與“擾”的網絡論戰。有資料顯示,警方分析過曆年發生的公交、地鐵猥亵案情況,發現氣溫在28℃至33℃之間時案發數最高。這是因爲天氣 悶熱,人較易沖動,且女性衣著單薄,易導致侵害發生。女性是否穿得“騷”恐怕無人能幹涉,但如何防止被“擾”,則大有學問。公安局具豐富的辦案經驗和防範 知識的知名民警傅SIR爲各位女性提點如何防狼。

  公交遇“狼”

  可大喊“抓小偷”

  2011年夏天,多名大學生在微博上反映,在大學城通往天河的B25公交車上遇到“色狼”。“他貼我越來越緊,我半個身子都扭到一邊了。”女生小李覺 得“惡心、委屈”。小李清楚地記得“色狼”的外貌:穿著尖頭皮鞋、黑西褲、紅色襯衣,戴眼鏡。她說,那人外表斯文,像是學生,會說粵語。“當時是下午六點 半到七點之間,車上很擠,我站在前門離司機不遠的位置。開始我一直往旁邊躲,還回頭看過他,但他越貼我越緊,有一次手都伸到我衣服下面了。”小李判斷那人 不是因爲車上擁擠而貼近自己,剛想回頭罵他,“可沒想到,我一回頭看到他褲子拉鏈開著,‘那個’就露在外面。我當時就嚇呆了,罵他的話都說不出,不知該怎 麽辦。廠房通風

  雖然不少女生在微博上反映,但由于擔心證據不足,大多沒有報警。

  公交“防狼六招”

  第1招 冷眼相對:敢于用帶威懾力的眼神與“色狼”對視。

  第2招 尋找依靠:向司機或售票員靠近。

  第3招引起注意:剛開始不能確定時可以說“幹什麽!”引乘客注意這個“狼”,之後如果他再敢做壞事,就可以動手,乘客也會幫你。

  第4招大聲呼叫工業風扇:大喊“抓小偷”,他肯定反駁說自己不是小偷,你就可以說“不偷東西,你怎麽一直往我身上貼”,讓他無地自容。

  第5招 鞋跟招呼:用高跟鞋後跟狠狠踩他的腳,再說一聲“對不起”。

  第6招 直接報警:如果對方行爲嚴重,有證人或證據,直接扇他耳光或踢他一腳,然後撥打110。 博主好站推薦: 時尚流行情人節花束 生產壓克力盒 壓克力製品加工 網版印刷 雷射切割 更專業金元成更好的 咖啡器具 辦公家具屏風隔間 實木百葉窗 風琴簾 蜂巢簾 norman shutte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