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星期四

英文校稿-留學雷人事兒:回國學英語!

英文校稿-留學雷人事兒:回國學英語!
常耳聞目睹英語培訓機構宣傳自己的英文校稿教學質量“世界一流”,理由是學 員中不乏慕名從美、加、英、澳等大學語言班返回的(中國)學生,特別是在國外學校的長假期間。除了“世界一流”幾個字值得商榷以外,我相信其他宣傳內容均 屬實。美、加、英、澳的情況我不曾親身體驗,但新西蘭大學語言班的中國學生在假期成群結隊回國參加雅思(微博)培訓班的盛況我是親眼目睹了的,就差包機 了。

不久前,我在新西蘭一所大學的語言系辦事,驚羨大學良好的設備和語言環境之際,忽見走廊盡頭走來三名高聲說著普通話學英文的中國學生。隨著他們走近,其聲音也越來越震耳,感覺響徹整個教學樓。我當時的第一感覺就是:他們不是新生。倘若是新同學,甭說在英語國家的大學,就是在他們家門口的大學,也會有所顧忌,不至于這麽“適應”。

問題不在于大聲喧嘩。作爲一名付費的英語語言學生,在上學期間,在一個師生協力教學英語的學術環境下,用非目標語言高談闊論,旁若無人,我有英文 補習班理由相信他們平日沒有任何 English Only 的意識。難免讓人唏噓,每周兩千人民幣的學費啊! 博主好站推薦: 我很喜歡吃太陽餅 中秋節要買月餅 有名的台中市室內設計 出色的宏淇室內設計 有名漂亮的琉璃禮品 有名的琉璃贈品 出色的琉璃diy 好看的琉璃獎盃 漏水就找台北防水 有名的工業螢幕 出色的開放式螢幕 翻譯就找論文編修 期刊翻譯 英文期刊翻譯 editi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